桑中契

一个孤独的精分患者。

【ALL叶/包叶】内有恶犬-01

ALL叶主包叶向,大概是学院设定,有私设,欧欧西预警

\\\\\\\\\\\\\\\\\\\\\\\\\\\\\\\\\\\\\\\\\\\\\\\\\\\
  初夏,天气异常的闷热。

  天花板上的风扇转的有力无气,教室里充满了不满的抱怨声。

  这中间偏偏夹杂着一个充满活力仿佛没被炎热天气所影响到一分一毫的声音——

  “老叶老叶,听说了吗听说了吗?”黄少天转过身趴在叶修的课桌上滔滔不绝地说着,“听说咱们学校外边来了一群黑//社//会,好几个低年级的都被要保护费了。我还听说如果遇到了不给保护费他们就把人腿打断,还有人看到他们半夜火拼,说现在去北面的小巷子里还能看到墙上溅上去的血呢!还有啊……”

  “啊啊……”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感觉上下眼皮马上就要黏在一起了,“哪有那么夸张啊,要是有这事学校早就发通告了。”

  “可是他们说的都挺像那么回事儿的啊!”黄少天见叶修不信自己有点心急,“听说高一一个学弟现在断了腿还在住院呢!”

  “那个学弟不是自己没站稳从台阶上摔下去的么……”叶修无奈道,“大热的天,安静一会儿,你不热啊?”

  “我……”

  叶修见黄少天好像还有话要说的样子,赶紧趴在桌子上把眼睛闭了起来装起了睡,这么热的天还要听黄少天在耳边不停讲话真是个酷刑。

  黄少天看叶修是真不想理他就转而去找其他人了,叶修侧耳听了半天,确定黄少天走了才终于松了口气,慢慢竟然真的睡了过去。

  叶修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私立高中,来这儿的学生不是富家公子就是成绩优异的尖子生。叶修所在的班级也是他们学校数一数二的班级,他们正处在高二阶段,平时已经有了一些备战高考的紧迫感。然而叶修他们班奇不知为何奇葩就是多了点,有平时精力充沛时间都用在业余活动上的黄少天,有每天定时定点都要休息放松的张新杰,还有十分懒散对学习显得十分游刃有余的叶修。

  但是就是这些平时不见怎么学习的人,往往就是包揽年纪前几名的几个。

  真是不得不感叹,天才和凡人真是有区别的。

  

  大概是天气太热人都比较困倦的缘故,叶修这一觉竟然睡到了放学,所幸后面的几节课都是自习,也没有人来在乎叶修到底睡了多久。

  叶修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收拾好书包准备去初中部接苏沐橙一起回家。

  说是同一学校的初中部,其实两个地方离得也不是很近,如果走正常路线的话大概七拐八拐也要浪费很久,所幸叶修发现了一条捷径,就是走那条黄少天说的被贱了血的小巷子。

  说实话,叶修本来没信黄少天说的黑//社//会当回事儿,毕竟又不是活在小说里,哪儿来的那么多黑帮火拼会让他遇见呢?

  然而,世事就是这么无常,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一群拿着刀枪棍棒的人顿时想回去把黄少天的乌鸦嘴给缝上。

  叶修本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原则,想趁着那群人背对着自己的时候默默退回到巷口。然而大概是人背起来喝水都塞牙,叶修一不小心踩到个石子,那边一个人立马回过头来喊:“大哥这边还有个这小子的同伙!”

  叶修瞬间无语,这位小哥似乎眼神有问题,明明自己穿着校服,就差胳膊上带个三道杠脖子上来条红领巾了,这都看不出来自己其实只是个无辜路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吗?

  不过现在说什么大概都没用了,看着已经磨刀霍霍向他过来的一群人,叶修灵机一动喊道:“我刚才已经报警了,你们不想被抓就继续过来好了!”

  这么说着,居然真的有警笛声传来,一群人顿时有些慌了,带头的一个脸带刀疤的人狠狠朝着地面啐了一口,放出狠话:“你小子给我记住了!下次再看到你就让你站着来,爬着走!”

  “咱们撤!”

  说着一群人呼啦啦地就从巷子另一边快速撤走了。

  等人都从狭小的巷子里消失,叶修这才发现墙边居然还靠着这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那人脸上都是被打出的乌青,嘴鼻间全是血,手臂身上腿上还有几处看起来就十分吓人的刀伤。

  但是即使是这样,这人也没有倒下,而是背靠着墙勉强直立着,颤抖的右手上居然还拿着块板砖。

  叶修本不想管闲事,然而放这人在这,说不定会死,叶修还是有些不忍心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在这里,只好走过去将这人挎起来。

  “能走吗?我送你去医院?”

  “啊哈哈,原来刚才是你啊,”那人有些迟钝地抬头见了叶修居然还咧嘴笑了起来,“你可真厉害,居然把他们都赶跑了。”

  “只是耍了个小聪明而已。”叶修有些庆幸书包里放了一个他今天要送给隔壁家小孩的一个带警笛声的警车,本来是今天早上买了是想晚上去隔壁做客送出去的,没想到居然派上了用场。

  “你真厉害,”那人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只是顾自说着,“以后你当我老大吧!”

  “不用了,我只是个学生而已。”叶修听了皱了皱眉,他可不想和黑//社//会搞上关系。

  “就这么定了吧!”那人仿佛是真没把叶修说的话听进去,“老大!我叫包荣兴!”

  “算了,我先送你去医院吧!”叶修无奈道,这人根本不听他说话嘛。

  “不……不能去医院……会被找到……”包荣兴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变成了微不可闻。

  “喂?喂?你没事吧?”叶修转头一看,包荣兴已然晕了过去。

  看着他还在不断流血的伤口,叶修咬了咬牙,扶住他一个方向走去。

  这就是叶修和包荣兴的初次邂逅。

—————————————————————————TBC

评论(4)
热度(224)

© 桑中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