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中契

一个孤独的精分患者。

【韩叶】橘猫观察日记-上

猫韩队和他的铲屎官叶修

\\\\\\\\\\\\\\\\\\\\\\\\\\\\\\\\\\\\\\\\\\\\\\\\\\\

叶修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只猫。

一只每天不管是他从家里出门还是从外面回来时都会淡定坐在他家门对面的橘猫。

这猫淡定到什么程度呢?让叶修一度觉得是不是谁放这的仿真假猫。

它淡定地坐在那,跟入定似的,一动不动地盯着叶修的门看,不知道的还以为叶修家养了一只看门猫。

但是,天地良心,叶修发誓自己绝对没有妄想过想把一只猫培养成一只能看家护院的猫。

而且他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收养过一只猫。

但是这只猫就这么出现了,而且还有在叶修家门口安家落户的意思。

很多来叶修家做客的人都啧啧称奇,都说这猫有灵性,没准是叶修哪次无意间救了他来报恩了。

叶修听了绞尽脑汁想了想,还是没想到自己什么时候帮助了一只猫。

而且,这只猫长得还这么有特点。

是的,这只猫和其他软萌长相的猫咪相比,似乎有些过于凶悍了。

上挑的眼角,细细的瞳孔,再加上身上和东北虎神似的花纹,叶修竟然在一只猫身上看出了些许的霸气侧漏。

叶修想,这只猫大概真的不是一只普通的猫,至少长相和这一坐就能坐一天的淡然,就能体现出它的与众不同。

 

日复一日,这只橘猫风雨无阻地蹲在叶修的家门前,每天叶修出门对视一眼,叶修回家对视一眼,甚至有时候叶修不需要出门的时候,也会打开门看一眼。

这似乎已经成了叶修的习惯。

后来苏沐橙来到叶修家,对着门口的橘猫惊叹了一阵后说:“为什么不养着它啊?好像它已经认定你了。”

叶修想了想,似乎也是这个道理,他不介意多养一只宠物,但是他家现在已经有了一条狗,再放一只猫进来确定不会上演猫狗大战吗?

“小点那么乖,不会欺负猫的!”苏沐橙信誓旦旦地说,于是叶修就出门把橘猫拎了进来。

然后叶修和苏沐橙发现,小点果然很听话地没去欺负橘猫,看到叶修拎着橘猫进屋甚至有些瑟瑟发抖地躲在了苏沐橙的身后。

叶修/苏沐橙:“……”看起来好像担心的有些反了。

 

就这样,橘猫【入定】的地方变成了叶修家的沙发上/冰箱上/床头柜上/衣柜上/电视上/洗手池上……

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叶修在哪里它就会找个离得近的地方坐着看叶修。

一瞬间叶修有种养了个背后灵的错觉。

方锐和魏琛知道这事儿后一度嘲笑他是不是被猫大仙认定做媳妇儿了。

叶修看着此刻蹲在洗手池上围观他解决生理问题的橘猫有些无言以对。

不会这猫真的暗恋我吧?叶修一把拎起橘猫在眼前晃了晃,然后发现橘猫的表情更加严肃犀利了。

叶修觉得背后一凉,看着面前橘猫怎么说也和【喜爱】挂不上边的表情,默了。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如果喜欢一个人怎么说也不会是这个表情吧,说有仇还差不多……

 

放下了心中的疑惑,日子还是照常过,叶修也越来越习惯橘猫的暗中观察了。每天该干什么干什么,有时候回过神来如果橘猫离自己离得近甚至还回去撸上几把。

这天苏沐橙又来了,和叶修说完事情后便面色古怪地盯着橘猫看了半天。

“怎么?”叶修看苏沐橙脸色有些奇怪赶忙问着,“不舒服?”

“不是,叶修你看,”苏沐橙指了指橘猫的额头,“这儿的花纹我怎么觉得变了?”

叶修凑近看了看,发现橘猫额头的花纹确实和之前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大概是长大了?”叶修没养过猫也不太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我怎么觉得,有些像东北虎头上的……”苏沐橙欲言又止,仿佛也明白自己的想法是有些奇怪了。

叶修顿了一下,随即笑着说:“怎么可能,又不是沐橙你看的那些修仙电视剧。”

苏沐橙想了想似乎也是,自己最近一定是看剧看魔障了,居然会觉得一只猫有问题。

 

苏沐橙走后,叶修也没把苏沐橙的话放心上,只是觉得家里这只橘猫貌似越来越霸气了。具体体现在有一天他在阳台晾衣服,橘猫就跳在旁边的围栏上盯着他,刚好一只鸟路过,飞过橘猫面前,吧唧一声掉了下来挣扎了两下居然开始装死了。

叶修觉得,他家的橘猫也许真的可以发展成看家护院的猫也说不定,这简直比小点这只狗都厉害不知多少倍。

而且说起小点,叶修不得不感叹,自从橘猫来了之后,小点从开始的畏惧,到后来的谄媚,简直是吧【狗腿子】这个词诠释的淋漓尽致。

小点还在叶修不知道的时候把自己的食物分给橘猫,自己的小窝让给橘猫,甚至还能做到帮橘猫打开叶修锁上的卫生间门,然后让橘猫大大方方进来围观叶修。

这个叛徒!

不过橘猫对小点的食物不感兴趣,对小点的窝更不感兴趣,因为它早在一周前就睡在叶修的枕头旁边了。

所以在一天夜里,叶修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浑身赤裸的男人,也没显得多惊讶。

才怪!

 

叶修一脸麻木地看着男人用和橘猫相同颜色的瞳孔带着和橘猫相似表情盯着他看的时候,叶修仿佛明白了什么。

沐橙要是知道了,一定很兴奋,这可比电视剧刺激多了。叶修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这个。

“你是谁,想干嘛?”叶修脑子一空居然说出了一句宛若无辜少女遇到流氓劫色时候的一句话。

“我来娶你过门。”男人低沉的嗓音在叶修耳边掠过,惊得叶修一颤。

“娶我?你怕不是个瞎的?”叶修缓过神来气笑了,“我是个男的。”

“我知道,可是我们之间连着的红线是骗不了人的。”男人举起右手,月光照射下来,叶修惊奇地发现自己的手指上居然真的有一条发光的红线,而红线的另一头则连接在男人的手指上。

叶修伸出另一只手用力拽了拽,这线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居然扯不断。

“你不用费力,这线你是弄不断的。”男人淡定地说着。

“呵!”叶修憋着一股气瞪向男人,“我不管你是谁用的什么方法在我手上拉了个线,什么娶不娶的你做梦去吧!”说着一脚踢向还躺在他身边的男人。

男人在叶修踢向他的时候就矫健地翻滚了一下,就在叶修眼前变成了那只橘猫,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句。橘猫头上的花纹好像变得越来越明显了。

“韩文清,我的名字。”橘猫落地后又轻轻跳了上来,“以后我就是你的夫君。”

叶修换了换也没说什么,只是起身拎起橘猫走到家门口一甩就扔了出去。

“好走不送。”

让后嘭地一声在韩文清面前把门关上了。

韩文清坐在门口,望着紧闭着的门若有所思。

看起来祭祀说的招数并不管用,这个人类并不开心做他妻子的样子,看起来还是要从长计议。

 

————————————————————————————————TBC

韩:居然敢在我面前甩门,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评论(10)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中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