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中契

一个孤独的精分患者。

【韩叶】橘猫观察日记-中

猫韩队和他的铲屎官叶修,大概已经成了修仙梗

\\\\\\\\\\\\\\\\\\\\\\\\\\\\\\\\\\\\\\\\\\\\\\\\\\\

苏沐橙来叶修家做客的时候发现之前已经登堂入室的橘猫再次出现在了叶修家门口。

再三确定这只橘猫就是叶修之前收养的那只后,苏沐橙以为是叶修粗心把猫关外面了就好心地带着猫进了门。

叶修回到家发现被扔出去的橘猫又被带进来了,还悠哉地坐在自家鞋柜上十分‘嚣张’地看着自己,顿时就想再把它扔出去一次。

“你回来啦!”苏沐橙听到声音探过头来看,“我看你的猫被关在外面,我就给你带进来了,唉?你拎着他干嘛?”

“谢了,不过以后看它在门口不用管它。”叶修说着就想开门把猫扔出去。

“怎么了?怎么突然要扔了?”苏沐橙一脸不解的样子。

“……”叶修欲言又止,他总不能说他半夜被一只猫非礼并且求婚了吧?“它和小点总打架。”

苏沐橙看着一边扒着叶修裤子哀嚎着一边用爪子推门的小点,有些无语。

“我怎么觉得,小点挺喜欢它的?”说实话, 苏沐橙觉得自从橘猫来到叶修家,小点的智商好像增长了不止一点半点,就现在如此人性化的行为以前是根本没有过的。

叶修瞪着腿旁边的叛徒,再看看脸上带着明显不赞同的苏沐橙,深深叹了口气。

“总之我不能再养它了,你喜欢你带走。”

“我没时间养宠物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苏沐橙语气里充满了遗憾,“算了,你肯定有你的原因,不过还是别随便扔在外面了,一会儿咱们把他送救助站去。”

叶修想了想那天夜里变成人的橘猫,光着身子一脸严肃坐在一群猫猫狗狗里面的样子,顿时有些绷不住了。


最终,苏沐橙也没能和叶修一起去救助站,一通电话直接把她叫走了,临走的时候她还不忘叮嘱着叶修一定要把橘猫送到救助站。

叶修将丝毫不反抗的橘猫装进才买了不久的笼子里,还有些感慨万千。当初他收留这只猫的时候,还真是抱着养它一辈子的想法去的。谁能想到这只猫的想法虽然也是想和他过一辈子,但是却是夫妻那种……

这边叶修面色复杂地看着笼子里的猫,猫在笼子里也一如既往地严肃地盯着叶修。

叶修被盯地有些坐立不安,甚至萌生出一丝丝内疚,只好撇过头去说:“其实你要是一只普通的猫,我还是可以养你的。”

“我哪里不普通?”

“能说话这一点就很都不普通!”叶修无语,“还有不要说什么红线啊,夫妻之类的话,难道你们这个什么妖怪都遇见一个人就扑上去说要结婚吗?”

“不是妖怪,是妖仙。”韩文清说,“红线是从你出生开始就和我连在一起的,我也没有遇见你就扑过去,我在你家门口坐了一个月来观察你。”

“我真谢谢你啊……”叶修抽搐着嘴角,“那你观察出什么了?”

“是个适合和我成亲的人。”

“闭嘴吧你!我现在就把你送走!”

叶修觉得大概是因为种族不同的问题,他和韩文清根本没办法沟通,所以最后还是要把橘猫送走。

唯一的阻碍大概就是小点,临出门的时候小点居然趴在门口用它那并不健硕的身躯堵住了门,然后眼泪汪汪地看向叶修——手中的箱子。

叶修无奈,最后用一句,“再堵着,连你一起送走。”成功逼退小点这个叛徒。


拎着装着韩文清的箱子出了门,奇怪的是除了叶修在家时的主动搭话,韩文清再也没开过口,也没反抗过什么。叶修觉得果然红线啊成亲啊什么的,就是韩文清在开玩笑的。

离叶修家不远的地方刚好有个救助站,搜了下地图,顺着路线七拐八拐地绕了好几个巷子,叶修发现他貌似迷路了。

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也突然没了信号,叶修左右看了看决定原路返回。

“怎么感觉天突然暗了?”叶修自言自语地说。

“你抬头看一眼。”笼子里传来韩文清低沉的声音。

“抬头?我靠!什么鬼?”叶修一抬头正好跟一只眼睛对上,再仔细看看,这哪里是阴天,明明就是一只硕大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鸟趴在巷子上头把阳光都挡住了。

“嘿嘿嘿,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不知名的鸟缓慢地移动着踏庞大的身躯,“一个味道鲜美的人类,啊!多久没遇到气息这么纯净的人类了,快让我仔细看看。”

叶修恨不得变成一张纸把自己贴在墙上,然而不管再怎么躲,巷子就这么大,一眨眼那鸟就把头探了过来。

“咦?居然是这个体质……”那鸟左右看了看突然桀桀笑了起来,“小美人儿不如和我回去做我夫人吧!”

叶修咽了口口水差点没呛死,感情这群妖怪找对象都不看男女的啊?还有这群妖怪对美的定义是不是有点偏差,叶修低头看看自己虽然算不上五大三粗,但也不至于会被叫成‘美人儿’吧?

“小美人儿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和我走吧!”叶修这边正在心里吐槽着,那边那怪鸟已经身出爪子准备把叶修掳走了。

眼看着那尖锐的爪子已经近在咫尺,叶修有些任命地闭上双眼,想他单身二十多年都没妹子上赶子告白,一转眼自己居然成了这些妖怪眼里的香饽饽了。

突然,叶修感觉手中的箱子一阵震动,一片碎裂声响起,紧接着耳边又传来一声低沉的咆哮,那声音怎么听怎么像动物世界里老虎的叫声。

叶修等了半天也没感觉自己被捉走,就睁开眼睛看了看,就正好看到一只大得离谱的老虎朝着那怪鸟扑了过去,两只妖怪瞬间就打作一团。

叶修又把自己缩了缩,趁机打探了了下当前的环境。他发现这条小巷子似乎被什么东西包住,里面的人出不去,外边的人似乎也察觉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否则那边那两只打的动静堪比地震,怎么会还没人来。

一时半会儿出不去,那边两妖互殴他貌似也帮不上忙,只好缩在墙边观望着。叶修心情有些复杂,谁能想到之前被他嫌弃的要死的橘猫居然在危急关头跳出来救他呢?不过貌似这两只妖怪的目的都是要他做什么夫人?叶修想了想刚才那怪鸟的猥琐劲儿,心里的天平渐渐偏向韩文清。

好像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什么奇怪的设定?叶修有些迷茫了。


正想着,那边嘭地一声打断了叶修的思路,定眼一看怪鸟已经被打落在地,韩文清化身的老虎正咬着怪鸟的脖子凶狠地低吼着。

“好好好,我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不知道这是您的夫人啊!要是知道借我八百个胆我也不敢来调戏的!”那怪鸟伏在地上哀嚎着。

“这次放过你,下次还敢犯就把你妖丹挖出来炼药给我夫人补身体。”

“是是是!”

“滚吧!”说着韩文清放开怪鸟,那怪鸟刚一被放开就扑棱着翅膀歪歪扭扭地飞走了,看样子是被吓得够呛。

“哟,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啊!”叶修看着眼前的老虎也不害怕,仿佛是知道韩文清不会伤他还上手摸了两把,“怪不得沐橙说你头上的花纹像老虎,原来真是老虎。”

韩文清听了也没回话,叶修摸了半天感觉手下的身体正微微颤抖着,还没等问就见韩文清倒在了他面前,硕大的身体也渐渐变成了之前橘猫的样子。

叶修吓了一跳,赶紧把猫抱了起来,仔细检查了一下没发现伤口才松了口气。

一抬头,发现隔绝着小巷的东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而他此时正站在离救助站不到一百米的地方。

叶修看了眼怀中昏迷着的橘猫,又看了眼眼前的救助站,想了想还是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怎么说,也不能随便把救命恩人扔在这里,是吧?

————————————————————————TBC


韩:瞌睡送枕头,等一会儿就来个英雄救美。

评论(7)
热度(96)

© 桑中契 | Powered by LOFTER